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M+大樓

概覽

位於西九文化區的M+大樓,是全球數一數二的現代與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大樓屹立於九龍半島南端,俯瞰維港景色,加上其設計開揚的建築特色,於城市中更為罕見獨特,是香港的重要地標之一。

M+大樓由建築師事務所Herzog & de Meuron,率領TFP Farrells和奧雅納工程顧問共同設計,其橫向的基座平台和外形修長的縱向大樓組成一個倒轉的「T」字。寬廣的基座平台懸伸在地面之上,內有17,000平方米的展覽空間,當中包括33個展廳、三個戲院、多媒體中心、學舍以及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景色的天台花園。縱向大樓則設有博物館研究中心、辦公室、餐廳以及位於11樓的M+會館。大樓面朝維港的幕牆更裝有LED屏幕,展出藝術家的流動影像作品,供公眾在西九海濱長廊和對岸的香港島觀賞。設計亦讓訪客可以從地面和地下的多個位置進入博物館,四通八達,緊密連繫館內外的空間。

建築M+
建築M+
34:09

緊貼最新消息!

  • 緊貼M+與西九文化區的最新情況
  • 探索M+雜誌的最新影片及故事
  • 選擇你希望收取的內容
  • 隨時取消訂閲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