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纪录片伦理、美学和教育—纪录片名家圆桌论坛

详情
语言: 英语
观众: 公众
位置: 大台阶
通达安排:

纪录片伦理、美学和教育—纪录片名家圆桌论坛

M+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将合办“纪录片伦理、美学和教育一纪录片名家圆桌论坛”,三位纪录片导演想田和弘(日本)、晏纳柏域丹(印度)和杨紫烨(香港)将互相交流心得,并与观众对话。

导演介绍

想田和弘(1970年生于日本)是日本独立纪录片知名悍将,以创作“观察映画”著称,作品深入日本社会各样议题。代表作《完全选举手册》(2007)、《完全精神手册》(2008)、和《完全和平手册》(2010)都曾引起很大回响,并两度夺得香港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纪录片人道奖。他又是个极会拍猫的纪录片导演,《完全和平手册》已有流浪猫故事,入选本届柏林影展论坛单元的新作《五香宫的猫》(2024)顾名思义就以猫为主角。

晏纳柏域丹(1950年生于印度)是当今印度最重要的政治纪录片作者。从影逾半世纪,镜头对准印度社会政治的扭曲生态,题材广泛,大胆尖锐,不乏争议。多部作品曾被国营电视频道禁映,他为此多番向法庭提出诉讼,成功挑战审查制度的裁决。柏域丹以电影作为倡议,对低下阶层房屋、社会不公义、军国主义和核武等议题发声。代表作包括《孟买,我们的城市》(1985)、《因父、及子及圣战》(1994)、《反种姓的歌声》(2011)等。

杨紫烨(生于香港)于1977年赴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修读电影,曾以《颍州的孩子》(2006)夺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并曾执导《仇岗卫士》(2010)及、《争气》(2014)等著名电影。她于2004年移居北京,2013年回港后应香港大学之邀担任“孔梁巧玲杰出人文学者”,2015年于该校统筹“香港纪录片拓展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