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在混凝土墙壁的展厅中,一个由五个电视萤幕组成的十字从天花板悬垂下来,看似一个十字架。萤幕上出现「好嘢」的中英文字样。

张英海重工业

张英海重工业

2021年11月12日
2022年11月20日
位置: 焦点空间

这件气势慑人的录像雕塑,引人深思世上的权力和无端的疯狂。五个荧幕上连串快速闪过的文字,灵感源于反覆播报的战争和社会骚乱新闻。每则故事均唤起令人不安的视觉联想,并随着叙事者的转换而稍有变化。同时,作品触及人生的不同经历,从美好、欢庆到苦难,不一而足。反覆吟唱的副歌 “噢耶!” 似是对逆境人生和人性的简单肯定。爵士敲击乐、空灵的唱诵,还有中式弦乐旋律所组成的配乐层层叠叠,令作品泛起更强烈的情感暗涌。

艺术家介绍

张英海重工业早于1999年建立网站,是第一代以网络为平台发表实验作品的艺术先锋。他们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是以文字为本的数码动画,画面简洁明快、内容大胆狂放,并配上原创音乐,对当代政治和社会规范提出玩世不恭又尖刻辛辣的评论。此作是二人少有地使用多种字型、颜色、图案和口头语言的作品。

M+杂志

页顶相片:张英海重工业,《被钉十字架的电视机──天堂也不听的祷告》,2018 / 2021,五频道录像装置,© M+,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