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本网页已自動翻译成简体中文。

来自《广东鸡尾歌》的影格,展示了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手牵手面对大海的背影。虽然画面裁走了他们的头部,但可以看到他们穿着白色和米色的服装。画面底部有动态的卡拉OK歌词,歌词上方的绿点指示唱出时间。歌词写着“明日我似断难断 一生什么可以恨”。

朱力行:
广东鸡尾歌

朱力行:
广东鸡尾歌

2020年12月11日
现正展出

跟着朱力行精心设计的食谱,调配一首广东鸡尾歌吧。 《广东鸡尾歌》是个卡拉OK生成器,根据撷取自120首广东歌的片段,以电脑演算法生成出全新的串烧歌。这个作品以共同的文化回忆为灵感,出于对广东歌的热爱,针对这个流行曲风格进行评论。本作品亦反映音乐制作中愈来愈多使用机器的情况,暗示电脑在来未必只是工具,更有可能成为创作者。

探索作品

阅读回应文章

我们邀请你深入地探索这个作品。资深电台DJ、乐评人黄志淙撰写了《我与四首广东歌的故事》,他从朱力行的播放列表中选择了四首标志性的粤语流行歌曲,并分享了他与歌曲和歌手有关的个人故事。

艺术家介绍

朱力行是香港设计师、软件工程师及媒体艺术家。他毕业于奥克兰大学电机及电子工程学系,在2004年创立pill & pillow工作室。这个独立工作室获得超过170个本地及国际奖项,包括康城狮子奖、威比奖及One Show创意奖。他所设计的iPad音乐应用程式《Squiggle》曾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他亦在TEDxKowloon及 TEDxTaipei的设计营商周担任讲者。

关于数码委约项目

M+致力协助有意为视觉文化提出崭新架构和讨论的创意人,为他们提供展示其项目的平台。自2018年起,M+开始推出一系列数码委约项目,展示当代数码文化的各种面貌,指向迫切须要探索以及全新的研究方向。这些具实验精神、呈现于浏览器之上的作品,探索视觉文化与科技交会之处,涵盖数据视觉化、互动设计、游戏化及创意科技等范畴。

页顶图片:朱力行,《广东鸡尾歌》,2020 © 朱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