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2021年8月9日 / M+团队

欢迎来到M+

照片中可见在黄昏时分矗立于香港维多利亚港旁的博物馆大楼,其设有发光二极管的外墙,正显示由三种颜色组成的背景和博物馆的标志,显眼非常。

香港崭新視覺文化博物館M+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現代及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之一

我们很高兴推出M+网站,作为这间香港崭新的视觉文化博物馆的网上园地。为了呼应香港这个都市的特质,我们特别将网站设计得平易近人、活力充沛。在这里,大家可以随意探索M+的馆藏,认识一众令我们深受启发的艺术家与创作者,并进一步了解我们如何及为何建立这座博物馆。在未来几个月,你会看到网站陆续推出新环节,而这个网站将成为M+所有展览、节目、活动等的网上集中地。

一如博物馆大楼的建筑本身,网站选用了鲜艳的色彩,设计亦活泼生动,视觉效果独树一帜。过去多年来,广大香港群众都见证了M+在西九文化区的兴建过程。这座建筑物由Herzog & de Meuron联同TFP Farrells香港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设计,将成为香港天际线瞩目的新成员。我们深信大家正热切期待博物馆在今年稍后向公众开放,并前来探索我们的展厅、戏院、学习空间,以及各式餐饮设施和商店。

博物馆可不只是一座建筑物那么简单,而是包括其馆藏、照顾藏品的人,以及参与活动的社群。在M+大楼还在兴建之际,我们已一直忙于从这种宏观视野着手建立此博物馆。

当中包含搜罗与研究设计及建筑、流动影像,以及视觉艺术作品,并以香港视觉文化为焦点。另外,我们亦在学校与展览场地举办活动,网上与实体均有,向香港、大中华、亚洲以至世界各地观众传递我们的理念。

我们在网上的活动和所呈现的内容,向来是这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2018年推出了「M+藏品系列网页测试版」,新网站中的「M+藏品」页面以此为基础,继续令大众能便捷地浏览及探索馆藏资料。「M+杂志」则集合了「M+ 故事」自2017年推出以来所发布的网志文章和影片,以及刊于网上期刊《博文集》的长篇论文。

新网站的设计令探索以上丰富内容易如反掌。在设计和构思的过程中,我们一直通达共融为重点,网站设有繁体中文、简体中文与英文版本,刊出的图像亦配上说明文字与替代文字,方便选择使用萤幕报读功能的读者。我们的设计达到严格无障碍标准,M+亦将于未来几年致力提高这方面的标准,令网上节目做到真正向人人皆能轻易接触和使用。

每位参与博物馆运作的人,均为建立这网站贡献了心力,当中包括数码内容制作人、科技专家、开发员,以及策展人、藏品管理专员和专责教学的人员。我们有幸与来自全球的出色人才合作;设计师事务所Anton & Irene以平面设计工作室Thonik为我们构思的视觉形象为参照元素,设计了这网站,而我们用来管理出版内容的系统,则由数码内容设计工作室Torchbox为我们量身订做。

我们诚邀各位尽情探索这个网站,并与我们分享想法。M+是崭新的博物馆,致力成为亚洲的全球视觉文化中心,而这网站正是我们实践使命的起点。

──M+数码内容及编务组

订阅最新消息!

  • 收取M+与西九文化区的最新情况
  • 探索M+杂志的最新影片及故事
  • 选择你希望收取的内容
  • 随时取消订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