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對談:
納里尼.馬拉尼 x 華安雅

詳情
藝術家: 納里尼.馬拉尼
種類: 講座
語言: 英語
觀眾: 公眾
位置: 網上直播(M+網頁、Facebook及YouTube)

對談:
納里尼.馬拉尼 x 華安雅

跨界別藝術家納里尼.馬拉尼與M+博物館館長華安雅對談,回顧其超過半世紀具前瞻性的創作歷程。

納里尼.馬拉尼是影像藝術和實驗電影的先驅,亦是當今最享負盛名的跨界別藝術家之一。她的作品層次豐富,鋪陳取材自印巴分治後一度淪為難民的個人早期經歷,致力探討戰爭和暴力的影響,以及女性面對的壓迫。過去五十年,馬拉尼一直以新科技、新方式進行創作。是次對談中藝術家將與大家分享她的創作演變,並揭示其作品背後的概念,包括正於M+展演空間展示的「納里尼.馬拉尼:視界流動」、於M+幕牆播映的《尋找消失的血》(2012/2022),以及即將發佈於M+ Instagram的作品《LIFE》(2022)。

對談以英語進行,於本網頁、FacebookYouTube同步直播。我們亦將提供雙語字幕節目重溫,敬請期待。

藝術家介紹

納里尼.馬拉尼1946年生於英屬印度(現巴基斯坦)卡拉奇,現居於孟買,其作品縱橫貫穿電影、影片、裝置藝術、畫作及表演藝術。她繪畫的背面繪畫和讓人猶如親臨其境的多媒體裝置藝術蜚聲國際,並結合以民間傳說、經典文學及神話為主題的個人敍事,以反思被剝奪權利的集體創傷。

納里尼.馬拉尼,2019,藝術家的人像照片,相片由Johan Pijnappel提供

頁頂圖片:在M+幕牆上展出的《尋找消失的血》,2022年,圖片由納里尼.馬拉尼及M+提供,攝影:Moving Image Studio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