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雞記麻雀耍樂霓虹燈招牌安裝在香港一座建築物屋頂上。以淺藍色為主的招牌,從右到左用中文字寫上“雞記麻雀耍樂”,上面有一隻朝右的公雞側影。該建築物有波紋鐵皮屋頂,而在鄰近建築物屋頂上可以看到天線和鐵絲網。

修復霓虹

修復霓虹

2021年11月12日
現正展出

出現在電影、視覺藝術、文學及其他文化形式中的霓虹招牌,勾勒出香港視覺文化的輪廓。M+從 2013 年開始蒐集街頭的霓虹招牌,不僅為了肯定其文化價值,也致力保存這些漸漸消失於街景中 的具特色物件。「森美餐廳」和「鷄記蔴雀耍樂」是最先進入 M+館藏的兩個招牌。我們在研究 過程中加深了對其設計、字型、技術和工藝的認識。它們從街頭走進博物館的這趟旅程,亦是博 物館開展研究本港以至全球各地霓虹招牌保育工作的起點。

展出中的精選藏品

M+雜誌

以上相片:雞記蔴雀耍樂霓虹招牌。M+,香港。相片由 Cpak Studio 提供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