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草間彌生:
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

草間彌生:
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

2022年11月12日
2024年1月7日
位置: 展演空間

《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充滿草間彌生的招牌波點圖案和反射鏡面,天花板還懸吊着佈滿白色波點的巨大氣球。走進深處,觀眾會到達一個四周鋪滿鏡面的立方體環境,塑造出彷如萬花筒般的感官體驗。作品全新演繹草間彌生於1960年代創作的經典鏡屋和偶發藝術活動,為理解「無限」和「積累」這兩個草間作品的核心概念帶來新角度;重複的波點和猶如置身無限空間的幻覺,令觀眾感到自己被消融在宇宙之中。

《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2022)是M+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呈獻的三組全新作品之一,是次展覽為草間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舉行的最大回顧展。

藝術家介紹

草間彌生(1929年生於日本)為當代藝術史上舉足輕重、影響深遠的亞洲藝術家。草間素以豐富多產的創作而著名,其作品涵蓋繪畫、雕塑、行為展演、流動影像和大型裝置。她原本修習傳統日本畫,1957年移居美國,很快就以破格而別樹一幟的藝術語言,在美國和歐洲前衛藝術界打響名堂,在藝壇贏得一席之地。草間於1973年返回日本,之後一直創作不輟,推陳出新,與自己身處的時代呼應共鳴。

M+雜誌

頁頂圖片:草間彌生,《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2022年。藝術家自藏,鳴謝大田秀則畫廊。© 草間彌生。攝影:梁譽聰,M+,香港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