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草間彌生:
南瓜

草間彌生:
南瓜

2022年11月12日
2023年7月30日
位置: 地下大堂
更多資訊:

免費入場

《南瓜》為兩件不同的大型雕塑作品。這些帶有黑色圓點的黃色南瓜,是草間彌生最具代表性的題材之一。草間從小就對南瓜怪異而樸實的外形深深着迷,並一直以此為重要的創作主題。她創作的每個南瓜均具有獨一無二的外形與特徵,就好比人類與生俱來的不同外貌和個性。

《南瓜》(2022)是M+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呈獻的三組全新作品之一,是次展覽為草間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舉行的最大回顧展。

藝術家介紹

草間彌生(1929年生於日本)為當代藝術史上舉足輕重、影響深遠的亞洲藝術家。草間素以豐富多產的創作而著名,其作品涵蓋繪畫、雕塑、行為展演、流動影像和大型裝置。她原本修習傳統日本畫,1957年移居美國,很快就以破格而別樹一幟的藝術語言,在美國和歐洲前衛藝術界打響名堂,在藝壇贏得一席之地。草間於1973年返回日本,之後一直創作不輟,推陳出新,與自己身處的時代呼應共鳴。

M+雜誌

頁頂圖片:草間彌生,《南瓜》,2022年。藝術家自藏,鳴謝大田秀則畫廊。© 草間彌生。攝影:鄭樂天,M+,香港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