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在混凝土牆壁的展廳中,一個由五個電視螢幕組成的十字從天花板懸垂下來,看似一個十字架。螢幕上出現「好嘢」的中英文字樣。

張英海重工業

張英海重工業

2021年11月12日
2022年11月20日
位置: 焦點空間

這件氣勢懾人的錄像雕塑,引人深思世上的權力和無端的瘋狂。五個熒幕上連串快速閃過的文字,靈感源於反覆播報的戰爭和社會騷亂新聞。每則故事均喚起令人不安的視覺聯想,並隨着敘事者的轉換而稍有變化。同時,作品觸及人生的不同經歷,從美好、歡慶到苦難,不一而足。反覆吟唱的副歌「噢耶!」似是對逆境人生和人性的簡單肯定。爵士敲擊樂、空靈的唱誦,還有中式弦樂旋律所組成的配樂層層疊疊,令作品泛起更強烈的情感暗湧。

藝術家介紹

張英海重工業早於1999年建立網站,是第一代以網絡為平台發表實驗作品的藝術先鋒。他們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以文字為本的數碼動畫,畫面簡潔明快、內容大膽狂放,並配上原創音樂,對當代政治和社會規範提出玩世不恭又尖刻辛辣的評論。此作是二人少有地使用多種字型、顏色、圖案和口頭語言的作品。

M+雜誌

頁頂相片:張英海重工業,《被釘十字架的電視機──天堂也不聽的禱告》,2018 / 2021,五頻道錄像裝置,© M+,香港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