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在《巴黎日和》的幕后照片中,克丽雅丹妮闭上眼睛,双手按着耳机聆听,而在背景中,戴着眼镜的艾历克斯德斯卡注意着她。电影场景看似火车车厢的内部。

炽梦人间:
克丽雅丹妮回顾展

炽梦人间:
克丽雅丹妮回顾展

详情

节目: 炽梦人间:克丽雅丹妮回顾展
日期: 2022年11月24日–2022年12月30日
语言: 多种语言(辅以中文及/或英文字幕)
"炽梦人间:克丽雅丹妮回顾展"預告
"炽梦人间:克丽雅丹妮回顾展"預告
0:45

有关放映节目

M+戏院首个作者导演专题系列将聚焦法国导演克丽雅丹妮。在过去三十多年,丹妮的作品题材一直丰富多元,深探人类内心的不明欲望和殖民主义无远弗届的影响。她电影中点到即止的叙事、挑动情绪的影像, 常触发观众最本能的直觉回应,同时揭示社会文化发展在心灵深处留下的印记。无论是刻画人心联系之纯美的《巧克力》(1988)与《巴黎日和》(2008),或是检视人类破坏欲的《仇人的情妇》(2013)和《血盘大口》(2001),丹妮的电影总能带观众进入其他电影人未敢涉足的禁地。

“炽梦人间:克丽雅丹妮回顾展”由M+与香港法国文化协会联合呈献,也是2022香港法国电影节的一部分。

克丽雅丹妮介绍

克丽雅丹妮(1946年生于法国),职业生涯始于杜尚马卡维耶夫《甜蜜电影》(1974)的片场。其后她数度与云温达斯和占渣木殊共事,获益匪浅,直到1988年个人导演处女作《巧克力》问世。其后两部长片《不眠夜》(1994)和《兄兄妹妹》(1996)探索了巴黎的都市文化;《军中禁恋》(1999)中丹妮省略的叙事和独特的影像风格在国际影坛备受瞩目,而《血盘大口》(2001)则打破雅俗界线,以恐怖片模式作出种种欲望与情感的思考。进入千禧年后她佳作迭出,如《荒唐周五夜》(2002)、《巴黎日和》(2008)及《白鬼》(2009)。今年上映的《心身双刃》(暂译)与《正午之星》分别获得柏林影展最佳导演奖和康城影展评审团大奖。丹妮带领她长期合作的创作伙伴──如摄影师艾丽丝高达和摇滚乐队Tindersticks──屡屡奉上不容忽视的当代电影佳作。

联合呈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