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草间弥生:
无限宇宙

草间弥生:
无限宇宙

详情

日期: 2023年1月1日–2023年2月25日
语言: 多种语言(辅以中文及/或英文字幕)
“草间弥生:无限宇宙”预告
“草间弥生:无限宇宙”预告
0:33

有关放映节目

“草间弥生:无限宇宙”向日本前卫艺术家草间弥生的作品致敬,并带来一众先锋艺术家出类拔萃的影像作品。与M+特别展览“草间弥生:一九四五年至今”相互呼应,本节目聚焦草间弥生作为艺术家的一生,以及其跨国艺术生涯的关键时刻。节目亦选映其他艺术家与电影人创作的,过去及当代的流动影像作品,以对草间弥生历年生涯迸发的创意作出视觉回应,由此唤起展览的核心主题:“无限”、“积累”、“全面连结”、“生物宇宙”、“死亡”和“生命的力量”。

节目亮点

“草间弥生:无限宇宙”以纪录片点止草间弥生揭开序幕。由草间在日本乡村成长,到她后来闯荡日美两地艺坛,一举跃身成为二十一世纪的全球文化偶像,本片全程追溯这位前卫艺术家的一生。草间弥生60年代的纽约圈子草间弥生80年代的东京圈子则聚焦她对当代艺术创意时刻的贡献。前者突显出激浪派女性艺术家的重要角色,呈现小野洋子、卡罗莉.施内曼与夏洛特.摩曼的作品。后者则向日本艺术空间地标Video Gallery SCAN致敬,选映出光真子、比尔.维奥拉的影像作品。

节目最后呈献实验电影与前卫动画,引领观众闯入启发自草间弥生的视觉想像世界。银幕图案带来多位先锋艺术家的作品,包括奥斯卡费辛格、玛丽艾伦标特、连恩.莱、诺曼麦拉伦、史葛巴莱特、阿尔拉苏提斯、西蒙平恩、米高贝坦葛与牧野贵。艺术家运用菲林、录像及数码媒介创造图案与重复的技巧,丰富多彩千变万化。神奇生物宇宙则深入探究有机物质的奇妙微观世界及超凡脱俗的魅力,选映史丹布力奇治、尚潘勒韦、夏绿蒂帕斯、茱迪麦克和瀬戸桃子的作品。

项目赞助商

首席赞助

主要赞助

航空伙伴

支持赞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