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M+委约新作:
草间弥生──神经的死亡

M+委约新作:
草间弥生──神经的死亡

2022年11月12日
2023年11月26日
位置: 潜空间

大型装置《神经的死亡》把草间弥生招牌的“无限的网”化为引人入胜的立体作品。此装置由M+委约创作,以布料缝制而成,于光庭垂挂至B2层的潜空间,形态令人联想到神经系统或是巨树的树根。作品名称看似阴沉,绚丽的色彩却象征再生时刻。其巨大的网状形态勾勒出生与死的相互连系,体现草间弥生逾七十年来对于无限经验的着迷。此作品传达了草间弥生创作的重要讯息:希望与重生。

《神经的死亡》(2022)是M+特别展览“草间弥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呈献的三组全新作品之一,是次展览为草间在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举行的最大回顾展。

艺术家介绍

草间弥生(1929年生于日本)为当代艺术史上举足轻重、影响深远的亚洲艺术家。草间素以丰富多产的创作而著名,其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行为展演、流动影像和大型装置。她原本修习传统日本画,1957年移居美国,很快就以破格而别树一帜的艺术语言,在美国和欧洲前卫艺术界打响名堂,在艺坛赢得一席之地。草间于1973年返回日本,之后一直创作不辍,推陈出新,与自己身处的时代呼应共鸣。

M+杂志

页顶图片:草间弥生,《神经的死亡》,2022年。 M+委约作品,2022年。 © 草间弥生。摄影:郑乐天,M+,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