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草间弥生:
圆点执念──渴望天堂的爱

草间弥生:
圆点执念──渴望天堂的爱

2022年11月12日
2024年1月7日
位置: 展演空间

《圆点执念──渴望天堂的爱》充满草间弥生的招牌波点图案和反射镜面,天花板还悬吊着布满白色波点的巨大气球。走进深处,观众会到达一个四周铺满镜面的立方体环境,塑造出仿如万花筒般的感官体验。作品全新演绎草间弥生于1960年代创作的经典镜屋和偶发艺术活动,为理解“无限”和“积累”这两个草间作品的核心概念带来新角度;重复的波点和犹如置身无限空间的幻觉,令观众感到自己被消融在宇宙之中。

《圆点执念──渴望天堂的爱》(2022)是M+特别展览“草间弥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呈献的三组全新作品之一,是次展览为草间在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举行的最大回顾展。

艺术家介绍

草间弥生(1929年生于日本)为当代艺术史上举足轻重、影响深远的亚洲艺术家。草间素以丰富多产的创作而著名,其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行为展演、流动影像和大型装置。她原本修习传统日本画,1957年移居美国,很快就以破格而别树一帜的艺术语言,在美国和欧洲前卫艺术界打响名堂,在艺坛赢得一席之地。草间于1973年返回日本,之后一直创作不辍,推陈出新,与自己身处的时代呼应共鸣。

M+杂志

页顶图片:草间弥生,《圆点执念──渴望天堂的爱》,2022年。艺术家自藏,鸣谢大田秀则画廊。 © 草间弥生。摄影:梁誉聪,M+,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