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数码动画截图中,有多组电脑伺服器在草原上。伺服器被布块罩裹着,布上印上不同科技公司的标志;附近有一排树和独角兽角。

苗颖:
硬核数据排毒

苗颖:
硬核数据排毒

2018年10月30日
现正展出

想远离Facebook、Google这些市值数十亿美元的企业,来一次“数码排毒”吗?只要将虚拟私人网络(VPN)设定到中国内地,即是这些网站和流动应用程式均被封锁之处,便可享受一下轻松写意的“网上隐居生活”!

这是《硬核数据排毒》背后极具讽刺意味的概念,由驻居上海和纽约两地的艺术家苗颖所创作,也是M+全新数码委约项目的首件作品。这件个作品以玩味方式反映艺术家对互联网和“中式互联网”的作品看法,并透过标榜健康生活的“在线隐居”,探讨全球资本主义、网上政治宣传和传播媒体民主等议题。

探索作品

阅读策展人的话

我们邀请你阅读流动影像策展人贝若兰的策展人的话,更深入地探索这个作品。

艺术家介绍

苗颖是驻居上海和纽约两地的艺术家,曾参与以下群展:第十二届光州双年展的“想像的边界”(2018年);熊本市现代美术馆的“魔都之脉动──上海当代艺术的腾飞”(2018年);英国伦敦摄影家画廊的“All I Know is What’s On the Internet”(2018年);K11艺术基金会与现代艺术博物馆PS1当代艺术中心联合于上海举办的“.com / cn.”(2017年);K11艺术基金会与新美术馆联合于上海举办的“我们之后”(2017年);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例外状态:中国境况与艺术考察2017”(2017年);柏林KW当代艺术中心的“神秘表象”(2016年);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的“手拿菜刀砍网线”(2015年)等。

关于数码委约项目

M+致力协助有意为视觉文化提出崭新架构和讨论的创意人,为他们提供展示其项目的平台。自2018年起,M+开始推出一系列数码委约项目,展示当代数码文化的各种面貌,指向迫切须要探索以及全新的研究方向。这些具实验精神、呈现于浏览器之上的作品,探索视觉文化与科技交会之处,涵盖数据视觉化、互动设计、游戏化及创意科技等范畴。

页顶图片:苗颖,《硬核数据排毒》,2018 © 苗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