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研究中心

无论是为了个人兴趣、专业探索或学术研究,我们都欢迎你到此近距离探索研究中心藏品。

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是博物馆重要的一部分,它为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亲身接触藏品的途径。本中心收藏了M+的档案资料和图书馆收藏,包括M+参考图书馆、M+图书馆特藏、M+档案藏品和M+机构档案。如需更多关于这四类收藏的资讯,请浏览以下目录。

我们同时提供免费Wi-Fi、数码设备充电插座、储物柜和扫描仪。

联系我们

参观指南

到访参观

研究中心位于五楼。

可预约时段:
周二至周四:10:00–17:00
香港法定假日不对外开放。

入场免费但须提前预约。本中心对所有超过十六岁的注册用户开放。到访前,请先预约浏览藏品,以确保藏品可供借阅。有关到访的更多详情,请参阅我们的守则。

如你想浏览这四项收藏中的任一藏品,请记下藏品参考编号,并使用研究中心参观申请表格预约申请。

守则

资料只按申请提供

这张照片展示了一系列不同的艺术书籍,分成两排放在M+展厅中的木制展示台上, 其中一排平躺于台上,另一排则透过塑胶制展示架立于台上。展示台背后是玻璃窗,可以一览维港岸边的大厦。

M+参考图书馆

M+参考图书馆拥有超过15,000本与二十及二十一世纪的艺术家和设计师相关的书籍、专著、期刊、展览图录及其他电子纪录和短期印刷品。

M+参考图书馆

展厅中陈列着不同的展品。在相片的焦点位置可看见一件彩色恤衫和一些杂志,它们垂直地放在透明陈列柜上。桌子装有嵌入式的萤幕。在背后左方的墙上,挂着两件有框的展品。

M+图书馆特藏

M+图书馆特藏把印刷品视为二十及二十一世纪的重要创作媒介和另类艺术实践。这批藏品包罗林林总总的孤本和珍本书刊,涵盖艺术书籍、漫画、平面设计刊物、手稿以及现代主义杂志。

M+图书馆特藏

展厅中的角落位置陈列着不同的展品。在相片的右方,六幅设计草图挂在墙上。

M+档案藏品

M+档案藏品珍藏各种一手文件,深入地发掘M+藏品系列的艺术家和创作人的创作过程。这些档案包括艺术家绘画的草图、设计图样、照片,以及印刷或数码化的散页作品。

M+档案藏品

这张照片从半空中拍摄M+大楼整个建筑外部,呈一个倒转的「T」字。大楼前方为西九文化区的草地和行人通道,背后则为邻近的建筑物。在M+大楼右边为维多利亚港。

M+机构档案

M+机构档案保存了M+的历史,它包括记录博物馆的人员、建筑、研究、展览和活动记录。

如需查阅,请向我们的职员申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