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展厅一角展品的画面。画面右侧的墙上挂有六幅设计草图。

M+档案藏品

M+档案藏品

创立年份
2017年
展品数量
51,500余件
展品时期
约1905年至2017年
藏品

概览

M+档案藏品收录了极具价值的一手文件,深入记述了M+藏品系列中艺术家和创作者的创造过程。自建档以来,M+在收集馆藏艺术品的同时,也十分重视收集相关档案,其中尤以1960至1990年代的资料最为丰富,包括出自世界各地建筑师、艺术家及设计师的各种手稿、设计图纸、照片和短时效的印刷藏品。

到目前为止,M+档案藏品拥有90卷“全宗”档案文件,每卷都由上千份资料组成,收录存档是一项需持续进行的工作,访客可在网站或研究中心阅览已编目的“全宗”。

展厅中展品的画面。前景的展台上摆放着照片和建筑项目档案。展厅中心的地上立着一个建筑模型。背景有两个雕塑悬挂在视频前。

南行觅迹 : M+藏品中的东南亚(2018)的展览现场,展出建筑三人小组的模型及其建筑项目标文件资料。© M+,香港

档案藏品

*2023年12月15日增补

订阅最新消息!

  • 收取M+与西九文化区的最新情况
  • 探索M+杂志的最新影片及故事
  • 选择你希望收取的内容
  • 随时取消订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