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仇人的情婦

詳情
年份: 2013
導演: 克麗雅丹妮
格式: DCP / III級 / 100分鐘
語言: 多種語言(輔以中文及英文字幕)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
通達安排:
更多資訊:

票價
正價門票:港幣85元
特惠門票:港幣68元

仇人的情婦

船長馬克收到妹夫自殺身亡的消息,隨即返回巴黎。他發現妹妹的家族生意陷於破產邊緣,其未成年女兒亦受傷入院,原因不明。馬克力求查明真相,於是在妹夫的債主──一位有着不可告人秘密的奸商──住處附近租下一間公寓,並試圖引誘他的情婦拉菲雅。

在拍出《血盤大口》(2001)12年後,克麗雅丹妮再次回到類型電影的領域,拍出這部咄咄逼人的復仇驚悚片。本片沒有採用上次血花四濺的恐怖片作法,而是透過「黑色電影」模式的陰鬱基調,隱隱營造不祥的氛圍。《仇人的情婦》挑戰觀眾直視人性陰暗面底線。

克麗雅丹妮《仇人的情婦》,2013,相片由Wild Bunch International提供

克麗雅丹妮《仇人的情婦》,2013,相片由Wild Bunch International提供

導演介紹

克麗雅丹妮(1946年生於法國),職業生涯始於杜尚馬卡維耶夫《甜蜜電影》(1974)的片場。其後她數度與雲溫達斯和占渣木殊共事,獲益匪淺,直到1988年個人導演處女作《巧克力》問世。其後兩部長片《不眠夜》(1994)和《兄兄妹妹》(1996)探索了巴黎的都市文化;《軍中禁戀》(1999)中丹妮省略的敘事和獨特的影像風格在國際影壇備受矚目,而《血盤大口》(2001)則打破雅俗界線,以恐怖片模式作出種種慾望與情感的思考。進入千禧年後她佳作迭出,如《荒唐週五夜》(2002)、《巴黎日和》(2008)及《白鬼》(2009)。今年上映的《心身雙刃》(暫譯)與《正午之星》分別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和康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丹妮帶領她長期合作的創作夥伴──如攝影師艾麗絲高達和搖滾樂隊Tindersticks──屢屢奉上不容忽視的當代電影佳作。

頁頂圖片:克麗雅丹妮《仇人的情婦》,2013,相片由Wild Bunch International提供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