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巴黎日和》的電影劇照,馬蒂迪奧普和格力哥瓦哥連側著頭、坐在簇絨真皮沙發上。迪奧普身穿黑色吊帶背心,而哥連則穿著黑色西裝外套和黑色襯衫。劇照呈現黃色調。

巴黎日和

詳情
年份: 2008
導演: 克麗雅丹妮
格式: 35毫米 / IIA級 / 100分鐘
語言: 法語(輔以英文字幕)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
通達安排:
更多資訊:

票價
正價門票:港幣85元
特惠門票:港幣68元

《巴黎日和》的電影劇照,馬蒂迪奧普和格力哥瓦哥連側著頭、坐在簇絨真皮沙發上。迪奧普身穿黑色吊帶背心,而哥連則穿著黑色西裝外套和黑色襯衫。劇照呈現黃色調。

巴黎日和

利奧萊爾是一名巴黎通勤火車司機,與女兒約瑟芬同住,父女相伴的生活簡單而幸福。喪妻的利奧萊爾已近退休之年,約瑟芬也即將大學畢業。父親開始意識到女兒已不再是小孩,二人關係也隨着約瑟芬與鄰居諾亞愈走愈近而產生變化。克麗雅丹妮從母親與外公的關係中吸取靈感,將小津安二郎《晚春》中永不過時的父女親情故事移至當代巴黎。在搖滾樂隊Tindersticks充滿童趣的音樂伴奏下,《巴黎日和》的溫柔之美如同秋日暖陽,照拂人心。

12月3日的放映設映後談,以英語進行。講者為電影學者陳智廷博士、藝術家梁頌鍶及M+流動影像助理策展人羅鍵鏘。是次講座將聚焦克麗雅丹妮作品中的音效設計及電影配樂。梁亦會即席重新詮釋Tindersticks的原創電影音樂。

《巴黎日和》的電影劇照,艾格力哥瓦哥連和馬蒂迪奧普的頭部特寫,迪奧普微笑地看著哥連。

克麗雅丹妮《巴黎日和》,2008,相片由Elle Driver提供

《巴黎日和》的電影劇照,艾歷克斯德斯卡 和朱利馬爾斯圖森各自雙手緊握,坐在金屬樓梯上,靠著磚紅色的牆壁。 兩人看似不發一語,他們都穿著外套和頸巾等深色冬裝。

克麗雅丹妮《巴黎日和》,2008,相片由Elle Driver提供

導演介紹

克麗雅丹妮(1946年生於法國),職業生涯始於杜尚馬卡維耶夫《甜蜜電影》(1974)的片場。其後她數度與雲溫達斯和占渣木殊共事,獲益匪淺,直到1988年個人導演處女作《巧克力》問世。其後兩部長片《不眠夜》(1994)和《兄兄妹妹》(1996)探索了巴黎的都市文化;《軍中禁戀》(1999)中丹妮省略的敘事和獨特的影像風格在國際影壇備受矚目,而《血盤大口》(2001)則打破雅俗界線,以恐怖片模式作出種種慾望與情感的思考。進入千禧年後她佳作迭出,如《荒唐週五夜》(2002)、《巴黎日和》(2008)及《白鬼》(2009)。今年上映的《心身雙刃》(暫譯)與《正午之星》分別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和康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丹妮帶領她長期合作的創作夥伴──如攝影師艾麗絲高達和搖滾樂隊Tindersticks──屢屢奉上不容忽視的當代電影佳作。

頁頂圖片:克麗雅丹妮《巴黎日和》,2008,相片由Elle Driver提供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