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血盤大口》的電影劇照,留著短髮波波頭的碧翠絲黛兒望向身旁,她的臉和上半身沾滿了紅色液體。

血盤大口

詳情
年份: 2001
導演: 克麗雅丹妮
格式: 35毫米/III級 / 101分鐘
語言: 英語、法語(輔以英文字幕)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
通達安排:
更多資訊:

票價
正價門票:港幣85元
特惠門票:港幣68元

《血盤大口》的電影劇照,留著短髮波波頭的碧翠絲黛兒望向身旁,她的臉和上半身沾滿了紅色液體。

血盤大口

2001年,克麗雅丹妮在康城影展投下震撼彈,奉上雲遜加勞和碧翠絲黛兒主演的血腥恐怖片《血盤大口》。加勞飾演美國醫生尚恩,前往巴黎尋覓黛兒飾演的舊情人歌莉。歌莉行蹤神秘,每日逃離丈夫的禁錮,與陌生人發生關係,繼而殺掉對方。雖然危險重重,但尚恩渴望與歌莉重聚之心不可遏止。這部反常的吸血鬼電影最震撼之處不在血淋淋的畫面,而在於丹妮直探慾望深層的刻畫──不斷尋求連繫又不惜毀掉一切。搖滾樂隊Tindersticks與丹妮二度合作,為本片作出縈繞人心的配樂。

《血盤大口》的電影劇照,雲遜加勞捏住碧翠絲黛兒的下巴,將她靠在一排儲物櫃上。 儲物櫃門上的編號是199 和 200。 黛兒穿著胸圍,而加勞穿著皮褸。

克麗雅丹妮《血盤大口》,2001,相片由Wild Bunch International提供

導演介紹

克麗雅丹妮(1946年生於法國),職業生涯始於杜尚馬卡維耶夫《甜蜜電影》(1974)的片場。其後她數度與雲溫達斯和占渣木殊共事,獲益匪淺,直到1988年個人導演處女作《巧克力》問世。其後兩部長片《不眠夜》(1994)和《兄兄妹妹》(1996)探索了巴黎的都市文化;《軍中禁戀》(1999)中丹妮省略的敘事和獨特的影像風格在國際影壇備受矚目,而《血盤大口》(2001)則打破雅俗界線,以恐怖片模式作出種種慾望與情感的思考。進入千禧年後她佳作迭出,如《荒唐週五夜》(2002)、《巴黎日和》(2008)及《白鬼》(2009)。今年上映的《心身雙刃》(暫譯)與《正午之星》分別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和康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丹妮帶領她長期合作的創作夥伴──如攝影師艾麗絲高達和搖滾樂隊Tindersticks──屢屢奉上不容忽視的當代電影佳作。

頁頂圖片:克麗雅丹妮《血盤大口》,2001,相片由Wild Bunch International提供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