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M+學校活動

2023/24學年的學校活動於2023年10月3日至2024年7月12日期間舉行。歡迎所有中小學及幼稚園參與。

我們的學校活動

本館的學校活動是博物館教學策展人、教學人員和學校教師跨專業協作的成果。來自不同學校的教師和學生可從多元的選擇中揀選適用的資源,讓M+成為學校長遠的教學夥伴,把視覺文化融合於學習之中。
school-programmes-main01-2023
這張照片分成前景和後景兩部分,前景可看見一隻手拿著透明膠片,膠片上畫有一雙卡通眼睛。後景則是三名坐在地上的小童,卡通眼睛彷彿正在看著他們。

幼稚園活動

本館的幼稚園活動為年幼學生提供一個趣味盎然的博物館學習體驗。學生能透過互動遊戲和學習工具探索M+大樓和精選館藏。

mplus-primary-school-landing

小學活動

本館為小學生提供的常設活動包括M+藏品專題導賞及延伸工作坊和適合全級學生共同參與的大型團體活動全方位創意學習體驗。博物館教學人員透過別具創意的教學方法,培養學生對博物館、視覺文化和學習的終身興趣。

這張拍攝了一名小學生一邊聆聽展覽導賞,一邊以手機拍攝M+展廳中的裝置作品。這個銀色裝置外型像太空船,影子投映在白色的牆身。作品下方的地板則佈滿六角形的貼紙。

中學活動

本館的中學活動着重培養學生對視覺文化的理解和詮釋能力,從而提升他們與世界聯繫的自信心。常設活動包括M+藏品專題導賞及延伸工作坊M+特別展覽活動,以及適合全級學生共同參與的大型團體活動M+藏品展覽及視覺文化指南。學生也可參與於指定月份舉行的藝術家主導活動

teacher-programmes-2023-24-hero

教師活動

本館的教師活動為中小學教師提供文化學習體驗,設有多元化的專業發展活動。參加者將與博物館策展人、教學人員、藝術家和設計師一起探索視覺文化中的不同創意領域,藉此發掘學校教學、博物館學習、藝術創作和設計之間的交匯點。

mplus-teachers-roundtable-hero.png

M+教師圓桌

M+教師圓桌由一群本地學校的教師組成。圓桌成員定期與M+策展團隊會面並參與構思教學活動,藉此促進學校與博物館的交流,共同尋找教與學的彼此聯繫。

tertiary-group-tour

專上院校導賞團

透過探索M+藏品,瞭解二十及二十一世紀的視覺文化。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