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這張拍攝了一名小學生一邊聆聽展覽導賞,一邊以手機拍攝M+展廳中的裝置作品。這個銀色裝置外型像太空船,影子投映在白色的牆身。作品下方的地板則佈滿六角形的貼紙。

中學活動

詳情
種類: 導賞團、工作坊
語言: 多種語言
觀眾: 學生
節目
系列活動
這張拍攝了一名小學生一邊聆聽展覽導賞,一邊以手機拍攝M+展廳中的裝置作品。這個銀色裝置外型像太空船,影子投映在白色的牆身。作品下方的地板則佈滿六角形的貼紙。

中學活動

M+藏品相關活動的第三階段(2024年6月20日至7月12日)已額滿。

此外,本館亦提供專為特殊學校而設的通達導賞團及工作坊。詳情請瀏覽通達活動網頁

2024/25學年的學校活動將陸續於此網頁公佈。預約將分階段進行,校方可按此查閱重要日期或訂閱M+學校活動電子通訊以接收最新消息。

承繼往年教師簡介會的熱烈迴響,本館將於2024年7月5日舉行教師日,活動包括中小學活動講座及教案簡介會、展覽導賞團、公開示範課,以及專為學校教師發展日而設的藝術家工作坊體驗場。教師可按個人興趣登記參加不同環節,或於其他時間自由參觀所有展廳,費用全免。詳情請瀏覽教師活動網頁

如有查詢,請參閱常見問題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絡。

本館為中學生提供的常設活動包括M+藏品專題導賞及延伸工作坊M+藏品展覽及視覺文化指南(大型團體簡介會及自助展廳參觀活動)以及M+特別展覽導賞。活動由本館教學人員帶領,着重啟發學生以不一樣的博物館學習模式探討視覺文化的不同創意範疇,藉此加深對自己的了解,並且看見個人與社會、國家,以至世界的聯繫。與此同時,這些由博物館教學策展人、教學人員及學校教師共同設計的活動將邀請學生發掘生活中潛在轉變的可能,過程中反思自身和社會的因循習見,並敢於構思意想不到的回應,以積極參與建構我們所身處瞬息萬變的時代。

此外,本館專為中學生而設的藝術家主導活動,將不定期邀請本地及海外的創作人,與中學生在博物館的不同空間實驗跨領域的創作概念,共同挑戰傳統學習的界限,迸發創意火花。

學習成果

  • 貫通知識與文化,藉此拓展新的思維及持續地聯繫周遭不同環境
  • 培養圖像識讀能力及建立具批判性的理解等視覺素養
  • 學習像藝術家和設計師般思考,從而建立個人面對生活挑戰的自信及積極行動的決心


本館謹此向何鴻毅家族香港基金致謝,承蒙基金支持,讓本地中學免費參與本館的中學活動。

M+教學人員培養計劃由羅桂祥基金支持。

M+中學活動
M+中學活動
2:36

M+藏品相關活動

M+藏品專題導賞及延伸工作坊

M+藏品展覽及視覺文化指南(大型團體簡介會及自助展廳參觀活動)

賽馬會社區拓展藝術教育計劃:「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黑白──攝影敘事」免費展覽門票

其他學習活動

藝術家主導活動

更多活動

載入中